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display:grid 功能, 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此网页,建议使用 Firefox 浏览器Chrome 浏览器

脑洞兔子

favorite关注

 幻形灵

创意无限,脑洞无限

圣域传奇(Legend of Sanctuary )

第二十九章:逮捕行动

关于本章

assessment 共 2,169 字

publish 于 28 天前 发表

pageview 共 49 人看过

chat 共 0 条评论

thumb_up 共 0 个HighPraise


本章评价
0
0
  • dvr阅读界面设置

    字号调节:

    显示模式:

    源格式
    文本格式
    极简格式

    字体调节:

    默认 今楷

    背景色调节:

    瑞瑞白 阿杰黄

    孤日绿 云宝蓝

“哦,没关系,女王她过得好就行……大师你们刚才怎么愁眉苦脸的?发生了什么吗?也许我们可以帮你们。”凯芙敏锐地注意到了维特一行的表情变化。维特与晨光、查尔斯对视了一下,叹了口气给幻形灵们解释了一大通。

“嗯……原来如此,各位就是为了抓住那个叫纳弗多罗的间谍而苦恼吗?”凯芙听完后若有所思。“是啊,”维特闷闷不乐地回答,“他如此狡猾,我实在是找不到突破口……”“不,我们可以帮到您,”弗尔柯忽然开口了,“昨天早上我见过纳弗多罗,他说他很喜欢我们这家新开店铺的菜肴,今天早上七点的时候他又来了一次,明天看来也会准时到。这样的话,只要明天早上他一光临,我就在菜里加点料,让他……嘿嘿。”“真的吗?”查尔斯惊喜地叫起来。“当然是真的!弗尔柯仰起头,信心满满地拍拍胸脯,自豪地说。

“可你如何确定对方就是纳弗多罗?“维特疑惑地问,”我并没有描述他的外貌啊。”“维特大师,他是不是暗红色皮毛啊?”弗尔柯明知故问地说。“对。”维特点头。“鬃毛是不是褐色的啊?是不是经常板着脸,像你欠他钱似的?”弗尔柯边说边用蹄子比划着。“没错,就是他!你怎么知道的啊?”维特满脸的吃惊,也有一些欣喜。“因为他袍子上的名片写着呢!”弗尔柯得意地笑了。“哦,原来如此……”维特无奈地回应。“那这个计划可行啊,应该可以抓住他,”查尔斯提高嗓音,”我们可以去调配一些迷药,到时候……”“不,不用,”弗尔柯阴森的笑着看看四周,我们有更厉害的东西!”“是什么?”维特感到后背一凉,好奇地问。“抱歉小马,不能告诉你们,这是幻形灵族的秘密……”弗尔柯笑着说。“别告诉我是……”史波恩嘴角抽搐着。“好的,你们明天把他搞定,我们把他打包带走。就这么说定了!”维特说话期间,窗外的雨停了,厚厚的乌云消散。

“快快快!快起来懒蛋们,就快到时间了!纳弗多罗就要来了!”次日早上七点整,维特从睡梦中噌地弹了起来,立刻摇醒一旁的查尔斯和晨光。昨天晚上维特他们就睡在幻形灵三姐弟店里二楼的储物室中。“啊?几点了?”查尔斯朦朦胧胧地说。“七点了!”维特紧张地说。“才七点,老爹你干嘛叫醒我们……”晨光懒懒的坐了起来,揉了揉眼睛。“咱们不用准备些东西吗?你以为纳弗多罗是傻子吗?”维特有点气恼。“昨天不是已经准备好了吗,”晨光已经完全醒过来了,“麻袋,绳子,封口胶带,蒙眼布,封魔纸,耳塞,备用物品……”“那多一点时间,来检查一下计划的完善性和物品的实用性,不是更好吗?”维特还是着急。

“可我真的好困啊……你俩的呼噜声真的是隔了几扇门都可以听见……”查尔斯还赖在被子里不出来。“你给我起来!”维特用魔法一下就把查尔斯揪出被窝,“睡觉可以天天睡,纳弗多罗可不是天天可以抓!”说着他们打开了储物室的门,史波恩正抬着一木箱的萝卜走过。“嘿,早上好小朋友!”晨光对史波恩打招呼。“早上好女士!”“小天马”笑脸相迎。“嗨,那个料有没有搞定?”维特悄悄找到弗尔柯。“您说那个招待纳弗多罗先生的料吗?一大早就搞定了!”弗尔柯坏笑着说。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维特正想高兴,却被一句话惊醒:“但是……等等!老爹,你说纳弗多罗忽然一下栽倒在饭厅里,会不会太引马注目了点?我们这不是个馊主意吗?”晨光忽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,惊慌地说。

维特沉默了一下:“哦不……对啊,为什们我们昨天讨论了一晚上,都没有注意到这个最基本的问题!”他顿时慌得不知所措。“哈哈,不用担心,我还记得他两天都喜欢自己坐在一个包厢里面,这样就不用担心引马注意的问题啦。”史波恩飞起来说。“好,好吧,这下就没什么问题了。”维特长呼了一口气,他们走到楼梯边的栏杆上,往下面一看,虽然只有两个卡位,十几张桌子,但是每张桌子都坐满了顾客,看起来生意挺好。史波恩飞着把萝卜搬进厨房里去,又上了楼,和维特他们一起在栏杆上观察楼下。

“对了小朋友,你们招牌上的三个写着的是什么啊?我还没见过这种文字,但应该不是幻形灵的文字吧?”晨光指着店外的那块招牌问。“呵呵,这当然不是幻形文,也不是圣域文,更不是小马利亚文,这文字来自一个遥远神秘的古老国度,它们被叫做方块字!”“方块字?!”维特吃惊地问,“那你说的古老国度叫什么?”“呃,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,”史波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,“这还是凯芙姐教我的。”“那这字写的是什么意思呢?”晨光也好奇道。

“昆!须!菜!”“小天马”指着招牌一字一顿地说。“昆-须-菜?应该就是那地方的特色菜吧?”查尔斯努力地拼读出那几个方块字。“凯芙说是的,这些字也是她教我的。”史波恩回答。“其实,凯芙怎么会知道关于方块字古国的事?幻形灵也曾渗透过那里吗?”维特望着招牌。“没有啊,她只是看书看回来的而已。以前还在小马利亚的时候,凯芙曾在中心城伪装过资料档案员,在这期间她都喜欢泡在书里面,这样一来知识自然就丰富了啊。”“我为什么在永夜图书馆里困了1000年也不知道啊……”维特在心里对自己吐槽。“昆须菜吃的是些什么呢?”查尔斯问。“呃,番薯粥,萝卜糕……大概这些吧,”史波恩说,“弗尔柯比我懂的更多。”

“哈,没想到……”“维特大师!维特大师!“维特刚刚出声,话未说完,忽然弗尔柯从门口挤进来,大叫着冲上了二楼。”维特大师,他……纳弗多……罗,纳弗多罗来了!”她都还没喘过气来。“他已经来了?”维特迅速转身对晨光和查尔斯说,“大家快准备好东西。”

登录后方可回帖

  • dvr阅读界面设置

    字号调节:

    显示模式:

    源格式
    文本格式
    极简格式

    字体调节:

    默认 今楷

    背景色调节:

    瑞瑞白 阿杰黄

    孤日绿 云宝蓝

信息栏

EquestriaCN 小马中国

在爱发电捐助我们:https://afdian.net/@fimtale

欢迎加入FimTale用户交流群,群聊号码:938048195

FimTale Telegram分群:https://t.me/fimtale

FimTale分级制度
E

基于Everyone标签的内容应适合所有用户查看:图片应符合Derpibooru的safe分级;文字不应包含任何黑暗、恐怖、血腥、性暗示、“哲学”、辱骂等内容,且不引起大多数用户的不适。



T

基于Teen标签的内容适合13岁以上的青少年用户查看:图片应符合Derpibooru的safe分级;文字内容不应包含色情描写,允许轻微的血腥、暴力、恐怖描写。



R

基于Restricted标签的内容:图片不应包含Derpibooru的explicit与suggestive标签;文字内容不应包含色情描写,允许刻意或详细描写角色死亡、受伤或其他暴力过程的剧情。此分级容易造成不适,请读者慎入。

信息栏

EquestriaCN 小马中国

在爱发电捐助我们:https://afdian.net/@fimtale

欢迎加入FimTale用户交流群,群聊号码:938048195

FimTale Telegram分群:https://t.me/fimtale

FimTale分级制度
E

基于Everyone标签的内容应适合所有用户查看:图片应符合Derpibooru的safe分级;文字不应包含任何黑暗、恐怖、血腥、性暗示、“哲学”、辱骂等内容,且不引起大多数用户的不适。



T

基于Teen标签的内容适合13岁以上的青少年用户查看:图片应符合Derpibooru的safe分级;文字内容不应包含色情描写,允许轻微的血腥、暴力、恐怖描写。



R

基于Restricted标签的内容:图片不应包含Derpibooru的explicit与suggestive标签;文字内容不应包含色情描写,允许刻意或详细描写角色死亡、受伤或其他暴力过程的剧情。此分级容易造成不适,请读者慎入。